突破2400美元無懸念? 花旗料金價直衝3000美元 (附概念股)

突破2400美元無懸念? 花旗料金價直衝3000美元 (附概念股)
突破2400美元無懸念? 花旗料金價直衝3000美元 (附概念股)

雖然美國遲遲未減息,甚至有機會唔減息,理論上金價唔會有運行,但因為中東局勢變差,昨晚(12日)美國生產者價格(PPI)3月份PPI環比上漲0.2%,低過分析師預期的0.3%,加上最重要係,市場對後市疑惑重重,各國央行又不停購入黃金,令金價直迫2400美元大關。大行花旗更預料半年內金價會升上3000美元。港股有咩黃金概念股可以炒下?

3000美元都無懸念?

伴隨2月底開啟的大漲浪潮,黃金在第一季度已攀升逾8%。一路高走,4月份更是頻繁刷新歷史新高。就在上周四(4月4日),現貨黃金及期貨黃金價格突破每盎司2300美元大關,再創新高紀錄。

專家分析指出,這波暴漲正象徵著黃金進入了未來10年的瘋狂牛市時期。其中,最樂觀的是花旗集團。該行原先預計,黃金價格將在未來6到12個月內挑戰2300美元關口,但最近大幅上調預測,認為最快半年內就有望再創3000美元新高,相比目前水平還有約28%的漲幅空間。

黃金系列相關企業:

山東黃金(01787)、靈寶黃金(03330)、紫金礦業(02899)、招金礦業(01818)、中國黃金國際(02099)等。

咩嘢撐起金價?

MKS PAMP SA金屬策略主管尼基·謝爾斯指出,儘管上月CPI數據火爆,但最新PPI數字有助緩解通脹壓力。他認為,從債券和黃金市場走勢看,美聯儲貨幣政策或將出現分歧,一方面或將加息,另一方面卻暗示未來可能開啓降息周期。因此,只要有任何鴿派言論,都將進一步推動當前黃金牛市趨勢。

與此同時,華泰證券也對黃金未來抱有樂觀預期。該機構稱,全球央行紛紛加大黃金配置力度,有利因素不斷累積,這可能最終將推動金價突破每盎司3000美元大關。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中央銀行大舉購金已逐步取代黃金ETF和實物金作為主導黃金需求來源,成為支撐金價上漲的主力。

有關金嘅樣樣升

展望後市,華泰證券認為全球央行增持黃金的趨勢仍將持續。儘管主要購金央行的黃金儲備占比目前仍有限,但在逆全球化、美元信用貶值以及地緣政治風險持續等背景下,央行還將大概率持續購入黃金資產。

另一方面,隨著美聯儲啟動降息周期的時間節點臨近,黃金ETF、實物金投資以及期貨淨多頭持倉等傳統投資需求勢必重新回流,進一步為金價上行助力。

(聲明:上述文章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按自己的能力及認知,而作出投資決定。)


上一篇文章永久免年費信用卡|永久免年費信用卡比較 + 嚴選3張必備免年費信用卡
下一篇文章摩通發布Bitcoin礦商股報告 建議增持2隻股票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