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宣布裁員10% 股價跌到幾時?

特斯拉宣布裁員10% 股價跌到幾時?
特斯拉宣布裁員10% 股價跌到幾時?

特斯拉(TSLA)執行長馬斯克宣布將裁員該公司全球10%的員工,馬斯克提到隨著公司過去幾年的快速擴張,我們發現在多個項業務中發現職能重複的問題,目前公司正為下一階段成長進行準備,我們認為應該將資源集中在最具革命性的技術上,為此必須先降低不必要的成本,並將資源投入重點發展的電動車、能源及AI等領域中。

伊朗於上週末(4/14)向以色列發動襲擊,加密貨幣先行反應避險情緒,比特幣應聲跳水近-8%,由於伊朗是OPEC第三大產油國,市場不免擔憂能源供應是否受到影響,不過隨著伊朗宣布報復行動結束,只要以色列與美國不擴大反擊,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將有所下降,投資人可以密切關注相關消息對本週全球金融市場的影響。

Nike(NKE)展示了為其贊助團隊所設計的奧運服裝,並期待透過知名運動員的加持,藉由巴黎奧運的舞台,吸引更多消費者,除了為美國各項運動隊伍提供裝備外,Nike還將為加拿大、中國、肯亞、德國、烏幹達等國家的隊伍提供裝備。雖然Nike在奧運會重點推廣的高端跑鞋,但他們更廣泛的目標是增加入門級和中等價位跑鞋的銷售,特別強調了售價在美元$130至$160之間的Pegasus鞋系列。

英特爾(INTC)於Vision 2024大會上展示用於生成式AI的Gaudi 3加速器,與輝達(NVDA)的H100相比,不僅價格便宜不少,效能也較H100提高超過40%,Gaudi 3加速器預計於今年Q2推出。Google(GOOGL)同樣推出最新的Axion晶片,該晶片效能高出類似的Arm晶片30%,Google表示將把晶片應用於自家AI及搜尋引擎工作,以減少日益增加的運算成本,並於今年晚些時候將晶片開放給外部廠商做使用。

介紹返:Blackrock(美股代號:BLK)

公司成立於1988年,是一家領先的上市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在30多個國家擁有約19800名員工,為全球100多個國家的客戶提供服務,為世界各地的機構和零售客戶提供廣泛的投資管理和技術服務。貝萊德多樣化的平台,在不同的資產類別中尋求積極、指數和現金管理的投資策略,使公司能夠為客戶提供選擇和量身定制的投資結果和資產配置解決方案。產品包括投資於股票、固定收益、另類投資和貨幣市場工具的單一和多資產組合。產品直接或通過中介機構以各種工具提供,包括開放式和封閉式共同基金、iShares和貝萊德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獨立賬戶、集合信托基金和其他集合投資工具。貝萊德還提供技術服務,包括投資和風險管理技術平台、Aladdin、Aladdin Wealth、eFront和Cachematrix,以及為廣大機構和財富管理客戶提供咨詢服務和解決方案。貝萊德在全球範圍內為機構客戶和零售客戶提供多樣化的服務。客戶包括免稅機構,如固定收益和固定繳款養老金計劃、慈善機構、基金會和捐贈基金;官方機構,如中央銀行、主權財富基金、超國家機構和其他政府實體;應稅機構,包括保險公司、金融機構、公司和第三方基金發起人,以及零售中介機構。貝萊德保持著重要的全球銷售和營銷業務,專注於建立和維持零售和機構投資管理和技術服務關系,直接向投資者推銷其服務,並通過第三方分銷關系,包括金融專業人員和養老金顧問。

全球最大資金管理公司貝萊德(BLK)計劃裁減 600 名員工,約占總員工數的 3%,並將資源轉向交易型基金、私人市場和科技等快速成長的領域。全球最大公司於一月以總值約12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私募股權公司Global Infrastructure Partners(GIP)。這筆交易不僅是貝萊德十年來最大的收購,也突顯公司高層對數位基礎建設、物流、零碳排與能源市場成長的重視。貝萊德將支付30億美元現金和1,200萬股股票,交易預計於第三季完成。

加密貨幣市場進入新一輪繁榮期(比特幣價格突破60,000美元大關並朝著新高前進),貝萊德投信(BLK)的比特幣ETF – iShares Bitcoin Trust(IBIT),在一天之內創下了5.2億美元的驚人單日資金流入紀錄,這不僅是美國新推出的現貨比特幣ETF中最大的一次單日流入,也是所有美國ETF資產類別中的第二大單日流入。現貨ETF的推出為各類投資者打開了新的投資大門,而貝萊德基金的強勁吸金能力也成為ETF今年驚人上漲勢頭的關鍵推手之一。

公司早前發布亮眼的財報,營收為47.3億美元,年增11%;EPS為9.81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了0.47美元。受全球股市反彈影響,提振了公司的投資諮詢服務和手續費用。而公司的管理資產(AUM)在Q1大幅成長至10.47兆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5%,投資諮詢費躍升近8.8%,達到36.3億美元。股價盤前上漲近+3%。

以技術分析而言:

目標價:$866

買入區間:$752-$779

止蝕價:$733

筆者交易第一交易原則是,先找出止蝕位,再決定買入及止賺價,在計算風險回報後,才會入場。

聲明:上述文章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按自己的能力及認知,而作出投資決定。)


上一篇文章公務員五年來OT錢達90億 2019年佔35%
下一篇文章首都廣場劏舖貴買賤賣 原業主386萬慘變10萬成交 新業主立即叫價升2.8倍博短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