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榮譽會長鄧國鵬先生捐出50,000港元

協助港人齊心抗疫

香港2022年4月14日 /美通社/ — 「當代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永遠榮譽會長 — 鄧國鵬先生捐出50,000港元,協助慈善機構添購防疫物資,讓本港有需要的家庭能取得基本健康的保障,其中包括檢測包、口罩、必要食品等。鄧國鵬先生希望此舉不但能令低收入家庭無需在經濟嚴峻的環境下增加額外的沉重負擔,善款更加可以喚醒大眾對慈善活動的意識,讓更多人學習無條件地協助身邊每個有需要的人士。比起金錢和物質,鄧國鵬先生更在意的是社會中,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這也是屬於他獨有的慈善哲學。

帶你認識不一樣的鄧國鵬

鄧國鵬在1974年畢業於香港元朗鄉議局高中,及後投身地產投資及文化推廣行業,子公司分別設於印尼、馬來西亞及澳門等地。鄧國鵬20多年來致力於參與社會慈善及多項公益活動,致力推動並弘揚中華文化在香港的發展。多年來,他的慈善蹤跡踏遍香港與中國不同的角落,尤其在教育與文化界:眾多佛學中心、學校、基金會的捐款項目他也參與其中,捐出善款總額達逾千萬港元。

疫境送暖 支持防疫工作

2020年初,疫情的來襲嚴重打擊本地多個行業及經濟,眾多弱勢人士和低收入家庭亦因此失去經濟倚靠。防疫物資更是水漲船高,令很多人失去基本的生活保障。而鄧國鵬先生,正正在疫情爆發初期(2020年2月)便向「香港律師同行有限公司」捐贈價值160,000元的口罩,協助有需要的人士能在疫情中度過困境。在疫情持續蔓延下,鄧國鵬先生繼續不遺餘力,向所有階層捐贈防疫物資,為支持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竭盡全力。

多年來情繫祖國 默默發揚中華文化

在鄧國鵬先生的一生中,他最為重視的,莫過於是見證中華文化的傳承。早在十多年前,鄧國鵬便積極響應各種佛學中心、學校、教育基金會的募捐呼籲,其中包括香港道教聯合會、慈恩基金會有限公司、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 噶瑪禪揚(香港)佛學中心、主流夢工場基金等不同組織,務求協助香港及中國內地的的文化機構,進一步弘揚博大精深的佛教與中華文化。

鄧國鵬先生向四川巴中職業技術學院和四川城市職業學院的學生捐助每人一萬元人民幣作為學費
鄧國鵬先生向四川巴中職業技術學院和四川城市職業學院的學生捐助每人一萬元人民幣作為學費

此外,在2019年,鄧國鵬先生亦向四川巴中職業技術學院和四川城市職業學院的學生捐助每人一萬元人民幣作為學費,希望藉此為中國的學童全方位打造優化的學習環境。對於鄧國鵬而言,培養下一代是教育精神的重中之重。因此,確保每個孩子都能在公平的環境下學習,令他們能在日後貢獻社會,便是鄧國鵬先生他慈善事業的最大志願。

關於當代慈善基金

「當代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於2010年成立,前身為愛國文化保育協會有限公司,是一所公共性質的慈善機構。基金以「扶幼助學、安老濟困」為宗旨,旨在以當代理念整合和優化社會資源以服務及回饋社會,並不涉及政治、宗教、種族和國籍等因素。

 

 

 


上一篇文章太遲披露收購資料 Twitter股東集體起訴Elon Musk】
下一篇文章卓爾控股有限公司榮獲第五屆「金港股」最佳新經濟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