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摸黑與北韓交易媒炭應急 再向哈薩克買澳洲煤】

買澳洲煤

中國這一年間對澳洲的煤炭禁令,造成雙方之間的貿易大戰,但中國形勢似乎一落千丈,引發嚴重的限電風波;雖然中國政府官方上說明是致力於「能耗雙控」,但其實限電的最主要原因是和煤炭嚴重短缺有關。

偷偷摸摸尋韓援

據消息人士指出,由於北韓受到國際制裁,其中煤炭被禁止出口,為避開美國人造衛星的監視系統,雙方需在深夜時刻出動進行煤炭交付程序。消息人士推測,相較於中國從其他國家進口的煤炭價格為每噸200美元,北韓煤炭的價格相當於國際市場價格的4分之1。

向哈薩克買澳洲煤炭

除了摸黑走私北韓煤炭外,中國亦為入冬四處尋覓煤炭購入及增產煤炭。最近有媒體報導指,中國浙江省富興燃料公司向哈薩克採購了13.6萬噸煤碳,但從哈薩克運到中國需要繞道半個地球,運輸成本相當高。然而,該批「及時雨」卻有海外知名人士「韓連潮」披露,是至少經過三手轉售的澳洲煤,而且最初購買該批煤炭的就是一間中國境外企業,最後澳洲煤再度回到中國企業手上。


上一篇文章【蘋果產業鏈踢走34間中國供應商 原來又關限電事!】
下一篇文章【油價再漲 ??價格也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