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億中國人「放監」出遊 農曆年三亞20萬1晚酒店全沽清

中國放寬防疫限制,國人如同放監出籠,紛紛打算在農曆新年長假期期間外遊。據旅遊網站携程發表的報告顯示,截至1月5日,農曆新年旅遊產品預訂量較去年勁升45%,人均花費亦大增53%。

中國在新一波史無前例的疫情迎來旅遊旺季,據了解,農曆新年檔期間,海南三亞一晚的酒店房,在2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天價下仍全部沽清,雲南西雙版納8萬元酒店房同告沽清。以旅遊目的地來說,上海、北京、三亞、廣州、成都、深圳、昆明、杭州、重慶、海口為十大熱門目的地,其中北上廣深未回復去年水平,惟三亞、海口及昆明人氣非常。

除了較富有一族打算出遊避年,連外出打工的工人都想早日結束「就地過年」,趁新年回鄉,外界預計中國將重現「人類大遷徙」。携程報告指出,新年回鄉探親的情況將回到從前,長線旅遊訂單較去年激增72%,機票訂單同比增加15%。

携程研究院行業分析師方澤茜表示,中國放寬防疫限制下,不少人都選擇回鄉過年,人們紛紛出遊及消費,惟從預訂的價格明顯上漲來看,建議大家及早為外遊做準備,以免愈遲準備,愈捱貴價錢。


上一篇文章寵物富豪排行榜 Taylor Swift 愛貓身價竟高達7.5億
下一篇文章寵物富豪排行榜 Taylor Swift 愛貓身價竟高達7.5億排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