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一家搶人才 招職高級中菜家廚月薪$29,500

李家超

公務員事務局網頁刊登特首高級中菜家廚職位空缺,月薪29,500,包住宿,但只是為期12個月的合約職位,並非要追KPI的公務員。

搶人才做家廚

特首李家超在《施政報告》中定下多項「搶人才」政策,公務員事務局都為他本人及家人搶人才,在公務員事務局網頁刊登政府職位空缺,招聘一名有中菜經驗的高級廚師非公務員職位,月薪29,500元。

該職位為「合約高級廚師」,職責是為為行政長官及其家人,以及到訪的貴賓準備食材和烹調食物,並為舉行的官式及社交宴會提供餐飲服務。這個廚師和坊廚師工作不同的地方,就是同時要負責設計餐單、協助採購食材、處理食物、清潔及保養煮食用具等工作,周六、日及公眾假期都可能要工作同OT,即是一句講晒,特首一家有關食嘅事一切都關佢事。

包住宿 有約滿酬金

不過這份工的一大好處是,政府會提供宿舍住宿,現時樓價租價仍貴,正在為住而煩惱的廚師,可以諗諗佢,不過合約期只有12個月,亦會有約滿酬金,能否續約,就要看你和特首一家的口味是否夾得來了。

入職條件

覺得服侍特首一家人的味蕾不是難題,連帶待遇都算得上一份好工?好,那可以再看看詳細入職條件:

1. 具有最少九年在大戶家庭/大型飲食機構/酒店擔任中菜廚師職務的經驗,精通烹飪;

2. 能操流利粵語和簡單英語,並能閱讀和書寫簡單中文及英文;懂基本電腦文書處理者為佳;以及

3. 兼具其他地方菜式知識/烹飪經驗者為佳;持有烹飪相關學歷者將獲優先考慮。

出價貼近酒樓中廚

據政府統計處6月的數據,廚師的平均月薪為20,214元,據招聘網站資料,有5年經驗的中廚月薪約為21,000,如果晉升至管理層,人工可達2.7至3萬,所以李家超要求9年經驗廚師月薪有29,500元,都算貼市。據招聘網站資料,如果是五星級酒店的總廚月薪可達7至8萬,換句說話,李家超要搶的人才,大約是一般酒樓廚師管理層的Level,並非酒店級數。

空缺網址:https://bit.ly/3sV3Zla


上一篇文章【創業例子分析】七大政府創業基金 創業參考步驟一文盡覽
下一篇文章【最貴NFT】 價值曾迫近1.8億港元 Seaport獨立用戶接近1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