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香樓宣布結業】4月起已拖糧 料欠薪逾150萬

百年老店「蓮香樓」宣布結業。蓮香飲食集團今日(9日)凌晨在官方Facebook宣布,特許經營加盟商蓮香樓及蓮香棧於周一(8日)因不敵疫情,正式結束營業。目前剩上環蓮香居繼續經營,稱多謝大家多年以來對蓮香樓的支持。

蓮香樓字號至今已有過百年歷史,蓮香樓於1889年開業,前身是廣州城西一間主要制作及售賣糕點的店鋪,於1918年於本港開設分店,多年來累積大量熟客,其保留傳統港茶樓文化至今。作為最老字號的茶樓,蓮香樓保留著最傳統的廣東茶樓文化,例如深棕色雙層圓木桌與舊茶盅,充滿舊香港氣氛。

據部分蓮香樓員工稱,員工事前對結業並不知情,蓮香樓於昨日(8日)依然如常運作,但直到凌晨從Facebook 帖文中才得知結業消息。據報目前約有20名遭欠薪的員工到勞工處求助,求助人包括酒樓的經理、樓面、廚師等不同職位,被拖欠的金額估計約有150至200萬元。


上一篇文章【NVIDIA罕見預警】第二季度表現預計僅增3%遜預期
下一篇文章【張敬軒NFT – HERTZ NFT事件】MetaTimes在HERTZ NFT計劃因管理不善 英皇突發終止與MetaTimes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