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訪台】中國環台軍演完結幾天後 再有美官員「竄訪」台灣

美國訪台

中國在上週三宣布環台軍事演習結束不足幾天,再有美國議員代表團在週日「竄訪」台灣,是次訪台很有可能再次引發緊張局勢。

繼8月初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據台媒報導,再有美國行政專機於8月14日降落松山機場。是次訪台代表團由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委員、麻薩諸塞州民主黨參議員 Ed Markey 率領,預計在台停留兩天,將與台灣政府高級領導人和商界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地區安全、全球供應鏈和氣候變化等問題。

Ed Markey 的發言人表示,代表團將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並會將促進台海兩岸的穩定與和平。台灣總統府則表示,美國議員將於週一與蔡英文會晤。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對美國國會議員訪台表示堅決反對,並稱美國不遺餘力挑起台海兩岸對立,中國將針對美國的挑釁行為採取堅決的反制措施。

美國訪台代表團成員身份

全團合計5人,分別是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 (民主黨籍) 、民主黨籍眾議員加拉門迪、民主黨籍眾議員洛溫塔爾、民主黨籍眾議員拜爾及共和黨籍眾議員拉德瓦根。


上一篇文章【全球第三大最宜居城市】卡加利排第三 超越多倫多溫哥華?
下一篇文章【海底撈、呷哺呷哺發盈警】兩大火鍋股皆虧損逾2億人民幣 兩股價不跌反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