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 股價會否再度下挫】Airbnb 永久禁止舉辦派對活動 股價跌至五年低位

Airbnb

Airbnb昨日宣布,將永久禁止用戶在各地民宿舉辦派對,這意味著房客未來不得在平台上架的房屋內舉辦任何派對和活動。外界質疑Airbnb是次決定會令潛在客源進一步減少,再加上疫情依然持續反覆,對公司的發展未必有利。

Airbnb 永久禁止舉辦派對活動

全球民宿短租公寓平台Airbnb昨(28日)宣布,將永久禁止用戶在各地民宿舉辦派對,這意味著房客未來不得在平台上架的房屋內舉辦任何派對和活動。Airbnb在聲明中表示,公司早於2019年在全球範圍內禁止所謂的「派對房屋」和公開邀請派對以避免對鄰里造成困擾。直到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後,在各個娛樂場所如酒吧、俱樂部等地陸續限制顧客人數或暫停營業之際,部分民眾轉而到平台上的房屋進行聚會,但這些未經許可的聚會不僅具「破壞性質」,且也有傳播病毒的風險。

落實相關政策是否明智?

Airbnb引用數據稱,自禁令實施以來,未經授權的年度派對通報已減少44%。隨著臨時禁令逐漸發揮成效,再加上夏天旅遊旺季即將來臨,Airbnb決定永久落實這一政策。Airbnb表示,違反上述政策的房客或房東將面臨帳號停權,以及房源被平台下架的後果。聲明補充,2021 年有就有超過 6600 名客人和一些房東因試圖違反派對禁令而被取消服務。值得留意的是,Airbnb已根據政策變化刪除了「適合辦活動」的搜索過濾器和「允許聚會和活動」的房屋規則。

Airbnb 於過去5年持續波動,近日更跌至5年低位,昨日收報97.53美元,與一年前的高位 212.68美元相比相距甚遠。受疫情影響市民減少外出旅遊,令Airbnb的業務大受打擊,反之Staycation等業務大行其道,外界質疑Airbnb是次決定會令潛在客源進一步減少,再加上疫情依然持續反覆,對公司的發展未必有利。


上一篇文章【強積金再錄赤字】單計6月虧損231億 人均蝕7,773元
下一篇文章勝獅貨櫃上年多賺近40倍?! |量化交易是甚麼 】|財經專欄|媽劇停學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