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中國借錢撐股市做法愚蠢兼絕望 富爸爸繼續唱好金銀比特幣

嘆中國借錢撐股市做法愚蠢兼絕望 富爸爸繼續唱好金銀比特幣
嘆中國借錢撐股市做法愚蠢兼絕望 富爸爸繼續唱好金銀比特幣

當前全球經濟形勢錯綜複雜,中國經濟能否保持高速增長成疑,著名投資理財作家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近期發出明確投資建議,呼籲投資者應盡可能多地購買比特幣,同時對傳統投資管道如股市和債市持謹慎態度。

清崎在社交媒體上直言,中國當前正面臨重大困境。他認為,導致這一局面的根本原因,是全球消費需求的放緩。儘管中國政府一直在努力通過各種措施托舉股市,做法愚蠢,眼下並非適合投資者購買股票和債券的時機。

現金係「偽鈔」

相反,這位經驗豐富的投資專家強烈提倡購買「真正的資產」,即黃金、白銀以及尤其是比特幣。他將黃金白銀視為硬通貨,而將法定貨幣比作「偽鈔」。

清崎長期以來一直大力推崇比特幣,稱讚這一數字資產的有限供應量2100萬枚,優於傳統貴金屬開採量的不確定性。他曾預期,比特幣價格有望在今年6月攀升至10萬美元大關。

不過,上月清崎也曾警示過,隨著金價上漲,這一資產的開採量可能增加,因此預計金價可能出現崩盤,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與此同時,他對白銀和比特幣的前景保持樂觀,預計它們將「起飛「。

其實預言未有一次中過

長期以來,這位投資大師一直在警告美國經濟的衰落和美元的沒落。他曾呼籲投資者「要學會保護自己的錢財,因為一旦銀行倒閉、世界經濟崩潰,他們將無處可去。不幸的是,法幣貨幣的時代正在終結,黃金、白銀和比特幣將成為你安全著陸的救生艇。」

無疑,羅伯特·清崎的《富爸爸窮爸爸》是世界上最暢銷的個人理財著作之一,在全球109個國家售出超過3200萬冊,被譯成51種語言。這部作品曾多次雄踞包括《商業週刊》、《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在內的主流媒體暢銷書排行榜榜首。

(聲明:上述文章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按自己的能力及認知,而作出投資決定。)


上一篇文章與減息三次預期唱反調 聯儲局官員轉軚:今年或只減息一次
下一篇文章丹麥AI預測死亡時間 準確率高達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