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擬增加自家App內廣告】昐廣告業務年收入增3倍 目標增至逾100億美元

蘋果

據彭博新聞記者 Mark Gurman 指出,蘋果(美︰AAPL)將擴大其iAd廣告業務發展,擬在App Store、Apple Maps、Apple TV+、Apple Podcast,或是Apple Books等自家App內容增加廣告曝光欄位,讓廣告業務年收入增至逾100億美元。蘋果昨收報173.19,增0.63%。

蘋果或將在自家App內擴大廣告曝光欄位

Gurman指出,蘋果廣告平台副總裁 Todd Teresi 已研究擴大廣告團隊,讓現時廣告業務40億年收入,增加3倍至逾100億美元,意味著蘋果必須向用戶投放更多廣告。

蘋果目前的廣告事業主要包含 News 及 Stocks App內顯示廣告,App Store亦有如Google的搜尋廣告功能-Apple Search Ads,而在Apple TV+亦有與美國職棒大聯盟合作的內置廣告。

Gurman 認為,蘋果或將 Search Ads 廣告擴大至 Apple Maps 、Apple Books 及 Apple Podcasts等,而 Apple TV+ 亦有機會仿效 Netflix及Display+ 推出廣告版本,但他亦補充,蘋果為免引起部份用戶的討厭,應不會在短時間內重新涉足於第三方App廣告業務。

增設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 為求擴大自家廣告事業?

值得留意的是,蘋果方面並未回應有關增加自家App內廣告曝光欄位的計畫,但日前確實說明將於 App Store 增加廣告曝光機會,並且強調將加上特別標記,讓使用者能一眼看出是廣告內容,避免造成引誘使用者誤按等爭議。

而且蘋果上年才推出「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隱私保護措施,阻礙第三方在其平台上投放廣告,如今又打算擴大自家廣告事業,似乎在棋盤上已策劃好這一步。


上一篇文章【財商】什麼是財商? 7個習慣提高你的財商
下一篇文章【印度股神致富之路】大學時期借錢買股票 投資股票曾升逾83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