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與馬斯克破冰|股神下半年投資重點

巴菲特與馬斯克破冰|股神下半年投資重點
巴菲特與馬斯克破冰|股神下半年投資重點

港美股一周市場速報

股神巴菲特於上星期舉行股東大會,世界各地的投資都踴躍地參與提問,作為一個股票市場的活化石,以下就為大家整合咗少少股東會重點:

  1. 對於近期銀行危機,巴菲特表示支持監管機構保護所有存款人,否則會對金融體系造成損害。而且巴菲特特以提及一隻銀行股持倉,美國銀行(美股代號:BAC),並強調會繼續持有。
  1. 對商業房地產領域上,認為高利率對該行業的影響嚴重,而且芒格表示全球各大城市的市中心正面臨丟空問題。
  2. 在美國整體經濟的估計上,巴菲特認為今年美國經濟很可能出現衰退,下半年大部份的行業收益會下降,但保險業會有所改善。
  3. 在國際市場上,他強調會加大在日本的投資,包括三菱公司、三井、伊藤忠商事、丸紅和住友等。而且於今年4月提及,日本企業持股已佔整體特7.4%。
  4. 對蘋果公司的評價,巴菲特強調它是持有的最佳公司;對特斯拉及馬斯克特評價,承認馬斯克特才華和能力。馬斯克都於維特上感謝巴菲特及芒格的讚揚。
  5. 而且巴菲特就台積電快速出售決定,認為公司確實具領導地位,但礙於地緣政治考量而決定出售。
  6. 巴菲特92歲的高齡,繼任人問題同樣備受關注,於會上巴菲特再次重申Greg Abel將為他的繼任人。
  7. 芒格於結尾時稱「要想取得成功,我們必須學會擺脫有害的環境和人物,堅持終身學習,並時刻保持感恩之心。要獲得成功仍可能需要極大的幸運,我們不能只依賴於幸運的降臨,而是必須堅定信念,努力奮鬥,才能取得勝利。」

唐納森公司(美股代號: DCI)

唐納森公司是全球過濾系統及其配件行業的領導先趨。 作為技術驅動型企業,公司透過不斷創新與研發,致力於為客戶的過濾需求提供解決方案,多年來一直保持著過濾行業技術的領先地位。 迄今,唐納森在全球擁有超過15000個有效專利技術。 這個數字仍在不斷攀升。

公司業務眾多,其中發動機部門的產品包括用於空氣和液體過濾應用的替換過濾器、空氣過濾系統、燃料和潤滑油系統、液壓應用以及排氣和排放系統以及傳感器、指示器和監控系統。工業產品部門包括工業過濾解決方案(IFS)、燃氣輪機系統(GTS) 和特殊應用業務部門。IFS業務部門的產品包括粉塵、煙霧和油霧收集器、壓縮空氣凈化系統、用於食品、飲料和工業過程的氣體和液體過濾。

跟據公司第二季特財報顯示,公司每股收益為$0.75,總營收為$828.3M。

以技術分析而言:

目標價:$69.2

買入區間:$61.5~$63.3

止蝕價:$60.3

筆者交易第一交易原則是,先找出止蝕位,再決定買入及止賺價,在計算風險回報後,才會入場。

*以上信息並不構成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


上一篇文章比亞迪工廠現辭職潮 公司反指「離職名額已滿」
下一篇文章IBM發佈watsonx平台,為下一代企業級基礎模型提供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