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藝術品十大成交額

NFT藝術品

2021年加密貨幣熱潮在世界各地依然持續不斷,除了加密貨幣外,NFT藝術品也是其中一個極高討論度的板塊,其中一些NFT藝術品在市場上具數百萬美元的收藏價值通過jpeg檔案的形式賣出,很多世界各地的品牌和知名人也參與其中(例如余文樂陳奐仁)。香港最近有一單非常出名的NFT藝術品得到成交,是由余文樂把珍藏的NFT藝術品CRYPTOPUNK 9997》公開拍賣,最終以3385萬港元價格成交,遠高於估價的480萬至680萬港元賣出。但事實上,余文樂的NFT藝術品成交額並不是最貴的,甚至連十大成交額都不入(差少少),十分跨張!這些以「jpeg」打包的NFT藝術品的價值為何如此瘋狂?繼續閱讀將會得到答案!

NFT藝術品第10位:CryptoPunk #2338

cryptopunk-2338

LarvaLabs #2338

  • 創作者: Larva Labs
  • 成交價: 約437萬美金

CryptoPunks在2017年誕生,在今年成為NFT市場上最貴的NFT藝術品系列之一。在10大最貴NFT藝術品之中,CryptoPunk就入選了5個,其中是此列表中的五個 CryptoPunk,證明了它們在市場上的領導地位。

NFT藝術品第9位:Save Thousands of Lives

NFT藝術品第9位
  • 創作者: NooraHealth
  • 成交價: 約523萬美金

Save Thousands of Lives最後的成交記錄是在2021年5月8日,由程序員Paul Graham成功拍賣獲得。創辦人是NooraHealth,他們希望通過拍賣NFT藝術品為東南亞的媽媽和家庭籌集資金,用於培訓住院者的家人在住院者出院後都能夠照顧她們,係愛呀!

NFT藝術品第8位:Edward Snowden’s Stay Free

  • 創作者: Edward Snowden
  • 成交價: 約523萬美金

Edward Snowden是美國的前CIA探員,他鑄造自己的NFT藝術品名為Stay Free,象徵提倡新聞自由,他宣布會把拍賣NFT藝術品所獲得的收入全數捐給新聞自由基金會(Freedom of the Press Foundation)一一 1個全力為保護言論自由而戰的非營利組織。由於Snowden在2013年6月時,揭露美國政府的秘密監控任務【菱鏡計畫】而名聲大噪,Snowden的爆料成功吸引全球媒體界共同報道政府監控人民隱私的所涉及的道德問題。

Edward Snowden’s Stay Free 這款NFT藝術品是以2015年美國法院裁定稜鏡監控計畫違法的「隱私勝利」判決書作為打底,然後把Edward Snowden的肖像合成在作品內,這個肖像是由一位別具名氣的攝影師普拉頓(Platon)所拍攝,而且在作品的右下角附上Edward Snowden本人的簽名,相當具特色的NFT藝術品!

NFT藝術品第7位:CryptoPunk #5217

  • 創作者: Larva Labs
  • 成交價: 約559萬美金

怎麼這個有點似層相識?這是第2個入圍的CryptoPunk作品。 CryptoPunk #5217是一隻戴著針織帽子和金鍊的猿人,是第4貴的CryptoPunk作品,也是市場上最稀有的 Cryptopunks 之一。

NFT藝術品第6位:Beeple’s Ocean Front

  • 創作者: Beeple
  • 成交價: 約600萬美金

Beeple 是NFT界最著名和最受尊敬的藝術家之一,他的NFT藝術品價格標完美證明了這一點。

他有兩個NFT藝術品列入了頭10貴的作品,其中Ocean Front是描繪了一個巨大的集裝箱、一個大篷車和一棵樹的融合,高高地矗立在大海的中央,十分有氣勢!

NFT藝術品第5位:Beeple’s Crossroad 

  • 創作者: Beeple
  • 成交價: 約600萬美金

Beeple’s Crossroad是Beeples第2個進入全球頭10最貴的NFT藝術品之一,這作品只是一部10秒的短片,描繪了一具很大的屍體在草地上,人們和鳥兒都不把這屍體當是一回事,無動於衷,在屍體上面寫滿了侮辱性的字眼。

Beeple的作品備受推崇,因為他的作品能讓您感受到原來NFT藝術品也能夠展示這樣的另一面,讓人感到與別不同。

NFT藝術品第4位:CryptoPunk #7804

  • 創作者: LarvaLabs
  • 成交價: 約760萬美金

Hi,我又來了!這是第3個CryptoPunk的NFT藝術品,CryptoPunk #7804 是僅有的九個“Alien” CryptoPunks 之一,有一頂灰黑的帽子、啡色烟斗和色調。

NFT藝術品第3位:CryptoPunk #3100

  • 創作者: LarvaLabs
  • 成交價: 約767萬美金

又係您!在CryptoPunk#7804售出一天后,#3100就變得比其兄弟貴了,成為了NFT藝術品的第3名。

這個作品甚至看上去比#3100更簡單,只有藍白純色的頭帶,#3100是第七個最稀有的 CryptoPunk,簡單易記也許也是其價值所在。

NFT藝術品第2位:CryptoPunk #7523

  • 創作者: LarvaLabs
  • 成交價: 約1175萬美金

這是LarvaLabs的CryptoPunk系列成交價最貴的NFT藝術品(但只是第2名),CryptoPunk #7523 是這系列中第三稀有,它的價格比起上面的兄弟們有明顯差距。

NFT藝術品第1位:Everydays-The First 5000 Days

  • 創作者: Beeple
  • 成交價: 6930萬美元

第一名的NFT藝術品果然名不虛傳,在成交價上以超大幅度拋離了第二名的作品!這也是著名藝術家Beeple的藝術品《Everydays: The first 5000 days》,Beeple 的作品在西方社區受到廣泛認同,這個藝術品是把他的5000件作品的拼貼而成,他由2007年開始直到依家,還是每天堅持創作一件藝術品,也就是說這個動作持續了5000天!最終這個驚人的藝術品在Christies拍賣中以6,930萬美元的天價售出,打破了藝術拍賣市場紀錄之餘,此筆交易也令Beeple躍升為全球在世身價第三高的藝術家,當然這是Beeple應得的結果。

==============================================

NFT藝術品不止能收藏、製作還能玩遊戲? 立即了解:NFT遊戲

未知道什麼是NFT ? : 立即參考 什麼是NFT

想投資下nft但唔知邊d平台好?可以參考我地另一篇 NFT平台 嘅文章

想搵值得信賴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 2021年加密貨幣交易所Top 30最新排名介紹

想投資加密貨幣?: 最大交易所Binance香港帳號註冊教學

===============================================


上一篇文章【Collins Dictionary公布 NFT成2021年度代表字】
下一篇文章【香港人嘅兒時打墩集體回憶 許留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