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EC終於批准11隻比特幣現貨ETF上市 渣打早預料2025年幣價升至20萬美元

美SEC終於批准11隻比特幣現貨ETF上市 渣打早預料2025年幣價升至20萬美元
美SEC終於批准11隻比特幣現貨ETF上市 渣打早預料2025年幣價升至20萬美元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 X帳號被hack,放流料話比特幣現貨ETF獲批後,昨晚終於正式宣布,批准11隻現貨比特幣交易所買賣基金上市交易,投資者可以大大方方通過美國傳統的證券交易所買入ETF。消息刺激幣價,但不及放流料時升至的48000美元;比特幣截稿時報46600美元,24小時僅升不足2%。據buy the rumour, sell the news的智慧,投資者可以等回調時再買入。 

港股都有區塊鏈相關股票架

據悉,獲批准上市的11隻現貨比特幣ETF,包括貝萊德(BlackRock)、Ark Investments、21Shares、Fidelity、Invesco 和 VanEck等主流發行機構,最快將在周四已有產品交易。至於持有290億美元加密貨幣的Grayscale Bitcoin Trust亦有可能將轉為ETF,費用亦會有所下降。

比特幣現貨ETF上市,大家以為從今比特幣就冒起頭來?

SEC主席Gary Gensler卻在聲明中表示,強調審批不等同認可比特幣,批准現貨比特幣ETF上市將帶來更多監管,投資者應對相關資產無數風險保持審慎。他續指,比特幣是投機性、波動性的資產,也常被用於包括勒索軟體、洗錢、逃避制裁和恐怖主義融資等非法活動。

港股區塊鏈相關股票因消息帶動都有得升, BC科技集團(00863.HK)今日高開13.75%; 新火科技控股(01611.HK)高開1.96%; 美圖公司(01357.HK)今日高開3.32%。

渣打繼續吹吖

比特幣不是傳統金融產品,一直以來被守舊的投資者睇死。不過渣打銀行外匯研究主管Geoff Kendrick就反傳統,之前在一份報告中寫道,ETF獲批可能令比特幣下年底前上漲300%以上,「如果ETF相關資金流入如我們預期那樣實現,我們認爲2025年底可能會接近20萬美元。」Kendrick寫道。若比特幣升到20萬美元,則意味着價格將比較45,000美元的水平飆升約350%。

他預料僅今年的資金流入就可能達到500億至1000億美元。

(聲明:上述文章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按自己的能力及認知,而作出投資決定。)


上一篇文章機艙門飛脫 阿拉斯加航空每名乘客僅賠1.1萬 
下一篇文章高盛睇好中國股市 料滬深300今年有19%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