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憂立法限制發展 Crypto及NFT業務遷冊新加坡

nft

香港經濟地位一去不返?因為對香港擬立相關法規感憂慮,有報道指不少幣圈中人已遷冊新加坡或杜拜。

幣圈會議由港遷星

疫情大流行之前,香港一直是亞太區加密貨幣及NFT業務的主要發展據點,惟兩年多以來嚴厲的防疫出入境政策,加上香港以打擊洗黑錢為由,有意立法規管虛擬資產的交易;交易所只可向擁有800萬元價值流動資產的專業投資者提供服務,結果加密貨幣及NFT業務隨其他經濟機遇一起向外流,不少相關公司已經遷冊到新加坡及杜拜。

幣圈界的大型會議「TOKEN2049」疫情前在香港舉行,但本月底將會遷至新加坡,反映香港開始失去亞太區幣圈界的領導地位。

業界憂慮立法

《南華早報》訪問了多名幣圈中人,他們不約而同對香港擬立法規管加密貨幣的交易而感到憂慮,其中法律界人士Padraig Walsh表示,以往香港一度在加密貨幣有關業務具有領導地位,但今時不同往日,他認為擬立的相關法規是一個重大因素。有業界士表示,世界瞬息萬變,幣圈業務在全球具有很高的流動性,認為一個地方缺乏透明度和發展速度,會窒礙業界發展。

業界擬建港Web3.0中心地位

雖然香港對NFT及加密貨幣的發展後知後覺,但一眾源自香港的幣圈界人士均渴望香港能夠重拾有關的商業地位,例如報道提到,以香港為基地的Token Bay Capital,其創辦人Lucy Gazmararian表示,香港需要建立Web3.0中心的地位,業界亦需要對香港有信心,長遠留在香港投資和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報道提到,據Forex Suggest,香港是全球其中一個加密貨幣櫃員機密度最高的城市,然而據另一項調查,港人持有加密貨幣佔收入的百分比,卻是全球排名第46。


上一篇文章各國資產拋售壓力增 華爾街:全球經濟98%機會陷衰退
下一篇文章美銀料港樓價跌20% 10月施政報告或「減辣」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