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禮宣佈中國醫藥保健品有限公司成為其利托那韋片在中國大陸的經銷商

杭州和紹興2022年4月13日 /美通社/ — 歌禮製藥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代碼:1672,簡稱「歌禮」)今日宣佈:歌禮藥業(浙江)有限公司(簡稱「歌禮藥業」)與中國醫藥保健品有限公司已簽署經銷商協議,中國醫藥保健品有限公司成為歌禮藥業利托那韋片在中國大陸地區的經銷商。歌禮藥業是歌禮全資附屬公司,中國醫藥保健品有限公司是中國醫藥健康產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醫藥」)的全資附屬公司。

利托那韋片是多種針對病毒蛋白酶的口服抗病毒藥物的藥代動力學增強劑。歌禮擁有目前中國唯一通過生物等效性研究獲批上市的利托那韋口服片。歌禮利托那韋口服片於2021年9月獲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上市(藥品批准文號:國藥准字H20213698)。

歌禮已向12個歐洲國家(德國、法國、愛爾蘭、英國、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比利時、波蘭、瑞典、荷蘭和丹麥)和中國香港遞交了利托那韋(100毫克薄膜衣片)上市許可申請。

中國醫藥董事長、黨委書記李亞東表示:「中國醫藥作為醫藥行業國家隊,始終踐行『守護人民健康』初心使命,希望以此為契機探索與以歌禮為代表的中國創新藥企業的多層面合作,共同助力實現『健康中國2030』的宏偉目標。」

歌禮創始人、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吳勁梓博士表示:「非常榮幸與中國醫藥達成商業化合作。中國醫藥是國內領先的藥品分銷商,擁有覆蓋全國的抗病毒藥物銷售終端網絡。歌禮抗病毒管線已上市產品包括中國唯一通過生物等效性試驗獲批上市的利托那韋片。我們期待與中國醫藥攜手合作,雙方依托各自產品與資源優勢,共同為消除傳染性疾病盡企業的社會責任。」

歌禮已上市抗病毒產品還包括被納入《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2021年)》的新力萊®(鹽酸拉維達韋)聯合戈諾衛®(達諾瑞韋鈉)的全口服直接抗丙肝病毒方案。

歌禮在研抗病毒管線還包括乙肝功能性治癒、艾滋病功能性治癒等候選藥物。

關於中國醫藥

中國醫藥是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的國有控股上市公司(證券代碼:600056),致力於醫藥產業發展和人類健康事業,努力打造中國醫藥健康產業領域的旗艦企業。近年來,公司初步建立了以國際貿易為引領、以醫藥工業為支撐、以醫藥商業為紐帶的貿、工、技、服一體化產業格局,產業形態涉及種植加工、研發、生產、銷售、物流、進出口貿易、學術推廣、技術服務等全產業鏈條。根據公佈的權威行業排名,公司位列 2020 年度中國醫藥工業百強榜化藥企業排名第 35 位;中國醫藥-重慶醫藥聯合體位列 2020 年醫藥流通百強第 5 位。

關於歌禮

歌禮是一家在香港證券交易所上市(1672.HK)的創新研發驅動型生物科技公司,涵蓋了從新藥發現和開發直到生產和商業化的完整價值鏈。歌禮致力於病毒性疾病、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原發性膽汁性膽管炎、腫瘤(口服腫瘤代謝檢查點與免疫檢查點抑制劑)等領域創新藥的研發和商業化,以解決國內外患者臨床需求。在具備深厚專業知識及優秀過往成就的管理團隊帶領下,歌禮以全球化的視野佈局創新藥物研發領域,瞄準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並以研發賽道國際領先的定位,高效、快速推進管線產品的開發。歌禮目前擁有三個商業化產品和20條強健且聚焦創新的研發管線,眾多在研管線處於國際領先的地位,並積極佈局新的治療領域:

1. 病毒性疾病:(1)乙肝(功能性治癒):探索以皮下注射PD-L1抗體ASC22及派羅欣® 為基石藥物,與其他靶點藥物聯合的治療方案,有望為乙肝功能性治癒帶來重大突破。(2)新冠肺炎藥物管線:目前包括(i)已上市的利托那韋口服片劑(100 mg);(ii)口服聚合酶(RdRp)抑制劑ASC10;(iii)口服蛋白酶(3CLpro)抑制劑ASC11。(3)艾滋病:免疫療法ASC22,用於艾滋病特異性免疫重建,以期實現艾滋病感染者的功能性治癒。(4)丙肝:歌禮成功研發上市由兩個1類新藥戈諾衛® 和新力萊® 組成的全口服丙肝治療方案。
2.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原發性膽汁性膽管炎:歌禮旗下全資子公司甘萊專注於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領域創新藥的開發和商業化。甘萊有三款分別針對脂肪酸合成酶(FASN)、甲狀腺激素ß 受體(THRß)及法尼醇X受體(FXR)的處於臨床階段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候選藥物及三種固定劑量復方制劑。針對FXR靶點的新藥同時被開發用於原發性膽汁性膽管炎的治療。
3. 腫瘤(口服腫瘤代謝檢查點與免疫檢查點抑制劑):歌禮在腫瘤治療領域佈局創新且具有差異化的管線,專注於在腫瘤脂質代謝中起關鍵作用的脂肪酸合成酶口服抑制劑管線以及新一代免疫檢查點抑制劑-口服PD-L1小分子抑制劑管線。
4. 拓展性適應症:痤瘡:ASC40繼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實體瘤適應症後,新痤瘡適應症已獲批進入II期臨床。欲瞭解更多信息,敬請登錄網站:www.ascletis.com


上一篇文章面向國際,海南自貿港重點園區海南生態軟件園全球競聘高管
下一篇文章Mojito Games將發佈更簡單的P2E遊戲。預註冊「Crypto Ball Z on WEM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