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油A股成功上市 揚帆遠航續寫新篇章

香港2022年4月21日 /美通社/ — 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公司」或「中國海油」,香港聯交所股票代碼:00883,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600938)今天宣佈公司正式登陸A股,標誌著公司成功搭建起境內外資本運作平台,將在A股市場揚帆遠航續寫未來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中國海油此次A股發行募資金額約為280.8億元(超額配售選擇權行使前),發行價格為10.8元/股,募集資金將用於包括圭亞那Payara油田、流花11-1/4-1油田在內的多個國內外油氣新項目。

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於1999年在香港註冊成立,並於2001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掛牌上市,是中國最大的海上油氣生產運營商及天然氣生產商,也是全球最大的獨立油氣勘探及生產商之一,主要業務為原油和天然氣的勘探、開發、生產和銷售。公司深耕中國海域油氣勘探開發,成為我國原油增量貢獻的主力軍,渤海油田已建設成為中國第一大原油生產基地。中國海油積極佈局海外,在多個世界級油氣項目持有權益,資產遍及世界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

自港股上市以來,中國海油已累計獲得超過300個商業發現,現有油氣田超240個。公司2021年底淨證實儲量達到57.3億桶油當量,近三年儲量壽命持續維持在10年以上。在儲量快速增長的同時,油氣淨產量從2000年的88百萬桶油當量增長至2021年的573百萬桶油當量。2021年油氣淨產量再創新高。在注重業務發展的同時,中國海油保持了優良的財務狀況,堅持嚴格的成本管控,在國內外同業公司中保持了成本競爭優勢。2021年淨利潤約703億元人民幣,創歷史新高。

中國海油堅持貫徹科技創新戰略,已經建立了完整的海上油氣勘探開發生產技術體系。2021年6月,中國海油自主研發設計、建造和投產的全球首座十萬噸級深水半潛式生產儲油平台——「深海一號」能源站擁有3項世界首創技術,標誌著中國海上油氣自主勘探開發實現了向1500米超深水的歷史性跨越。

中國海油順應全球能源行業發展的趨勢,推動低碳轉型步伐。一方面著力提升天然氣佔比,推廣岸電工程實施,加大節能減碳新技術應用;另一方面依託自身海洋資源開發的能力優勢,積極探索新能源發展機會,推進海上風電規模化效益化發展,加快海上二氧化碳封存示範項目建設。

董事長汪東進先生表示:「A股上市是公司歷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我們將以本次A股上市為契機,充分利用境內外融資渠道,促進公司的高質量、可持續發展。同時,我們將一如既往注重股東回報,積極與股東分享公司發展成果,努力成為A股市場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優秀上市公司!」

—   —

編者注:

如需瞭解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更多信息,請登陸公司網站http://www.cnoocltd.com

*** *** *** *** 
本新聞稿包含公司的前瞻性資料,包括關於本公司和其附屬公司業務相當可能有的未來發展的聲明,例如預期未來事件、業務展望或財務結果。「預期」、「預計」、「繼續」、「估計」、「目標」、「持續」、「可能」、「將會」、「預測」、「應當」、「相信」、「計劃」、「旨在」等詞彙以及相似表達意在判定此類前瞻性聲明。這些聲明以本公司在此日期根據其經驗以及對歷史發展趨勢,目前情況以及預期未來發展的理解,以及本公司目前相信的其它合理因素所做出的假設和分析為基礎。然而,實際結果和發展是否能夠達到本公司的目前預期和預測存在不確定性。實際業績、表現和財務狀況可能與本公司的預期產生重大差異,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於原油和天然氣價格波動有關的因素、宏觀政治及經濟因素、公司作業所在國的財稅制度變化,石油和天然氣行業高競爭性的本質、環境責任和合規要求、公司價格預測、勘探開發和併購剝離活動,HSSE及保險安排、以及反腐敗反舞弊反洗錢和公司治理相關法規變化。

因此,本新聞稿中所做的所有前瞻性聲明均受這些謹慎性聲明的限制。本公司不能保證預期的業績或發展將會實現,或者即便在很大程度上得以實現,本公司也不能保證其將會對本公司、其業務或經營產生預期的效果。

*** *** *** ***

如有進一步查詢,請聯絡:

蘇宇馳
媒體/公共關係
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
電話:+86-10-8452-5897
傳真:+86-10-8452-1441
電郵:[email protected]

李耀榮
博達浩華國際財經傳訊集團
電話:+852 3150 6707 
傳真:+852 3150 6728
電郵:[email protected]


上一篇文章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旗下三隻現有基金榮獲Febelfin的「邁向可持續發展」標籤
下一篇文章Clé de Peau Beauté啟動第三年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