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與印度尼西亞攜手打造近60億美元動力電池產業鏈項目

  • 普勤時代與印尼ANTAM和IBI公司共建印尼動力電池產業鏈項目
  • 項目投資總金額近60億美元,專注於鎳礦的開采和加工、電池材料、電池制造以及電池回收等子項目
  • 三方伙伴關系的建立是寧德時代開拓全球布局的重要裡程碑,同時也將促進印尼的電動汽車產業發展

中國寧德2022年4月15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廣東邦普下屬公司普勤時代與印度尼西亞PT Aneka Tambang (ANTAM)和PT Industri Baterai Indonesia (IBI)簽署三方協議,共同打造包括鎳礦開采和冶煉、電池材料、電池制造和電池回收等在內的動力電池產業鏈項目。廣東邦普是寧德時代控股子公司。

根據協議,三方將在印度尼西亞北馬魯古省東哈馬黑拉縣的FHT工業園區及印尼其他相關工業園區投資建設動力電池產業鏈項目,投資總金額不超過59.68億美元。

ANTAM是一家印度尼西亞上市的國有礦業公司。印尼電池公司(IBI)是一家印尼國有公司,由印尼國家石油公司、國家電力公司、國家礦業公司以及ANTAM新組建的專門用於開展電池生產的投資公司,主要在印尼及海外投資電池及相關產業鏈項目。

該項目將進一步完善寧德時代在電池行業的戰略布局,保障上游關鍵資源和原材料供應,降低生產成本,並推進公司電池回收產業布局。

「 印尼動力電池產業鏈項目對寧德時代的全球戰略布局具有重要的裡程碑意義。」寧德時代創始人兼董事長曾毓群表示,「印尼項目將成為中印尼友誼常青的象征,我們對項目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印尼海事和投資統籌部部長Luhut Binsar Pandjaitan說:「今天簽署的框架協議對印尼打造電動車產業鏈戰略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我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這個項目將得以順利落實。」

 


上一篇文章第131屆廣交會4月15日線上開幕
下一篇文章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百澤安(R)用於食管鱗狀細胞癌的二線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