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爾控股董事長閻志獲「中華慈善獎」殊榮

表揚他在公益事業的傑出貢獻

香港2022年4月20日 /美通社/ — 全國人大代表暨卓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閻志先生,榮獲第十一屆中華慈善獎的兩項大獎,表揚他支援國內城市對抗疫情的卓越表現,以及多年來對國內民間慈善公益事業的傑出成就。中華慈善獎為國內最具認受性的慈善權威獎項,在褒揚在賑災濟困、環境保護等公益慈善領域具優秀貢獻的個人、機構及項目。獎項自2005年舉辦,至今已有十多年歷史。閻志先生多年來積極投身公益慈善事業,得知近日上海疫情肆虐,更分別於4月9日、4月11日及4月13日向上海居民三度捐贈生活物資。

支援各地抗疫 遏止疫情擴散

近日上海疫情肆虐,於4月9日,卓爾公益基金會迅速啟動馳援上海抗疫行動,緊急採購一批湖北特色食品,裝滿10輛廂式貨車,由上海浦東新區紅十字會接收並送往當地的方艙醫院。同時,卓爾在滬B2B平台企業卓鋼鏈化塑匯也在迅速行動,啟動應急物資籌集捐贈工作,以保障上海居民生活品的供應。

而在疫情爆發初期,他率領卓爾公益基金會捐出1.32億人民幣、各類醫療物資,以及捐出旗下物業改建及建造共10間方艙醫院以支援武漢,提供累計病床數目9, 608張,受惠人數多達7, 000人,成績斐然。為褒揚閻志先生在支援武漢抗疫中作出的眾多貢獻,他獲得「中華慈善獎」中的「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領域作出突出貢獻的捐贈(個人)」獎項。

竭力改善社會福祉 扶持貧苦大眾 

閻志先生多年來為改善社會福祉及扶持貧苦大眾,一直不遺餘力。他積極履行企業家社會責任,包括資助大批貧困學生進學、在貧困山區和革命老區捐建學校、圖書館,並大力支援高校科研發展及人才引進。他同時設立貧困兒童醫療救助基金,為孤貧病患兒童提供多病種醫療救助和綠色通道服務。此外,閻志先生更積極投身長江大保護,參與開展保護濕地、保護瀕危物種、建立生態保護區及推廣自然教育等的公益項目,大力推動湖北省及長江流域環保事業的發展。由於閻志先生持續促進民間慈善事業發展,他同時榮獲第十一屆「中華慈善獎」中的「在脫貧攻堅等慈善領域作出突出貢獻的捐贈個人」獎項,是湖北省唯一獲得兩項表彰的人士。

倡議完善農村留守老人關愛服務體系

全國人大代表暨卓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閻志先生表示:「隨著城市化進程加快,農村老齡化加速,很多地區留守老人缺乏生活照料、精神孤寂。」

閻志先生作為在公益事業打滾多年的慈善家,他留意到農村留守老人有著潛在健康安全風險,尤其是獨居老人。萬一出現突發疾病不能及時救助,會導致嚴重後果。與此同時,由此子女不在身邊,留守老人缺少人際交流,生活單調,精神上感到孤獨,隨著時間推移,問題將有機會更加突出。面對上述令人憂慮的情況,閻志先生建議,建立關懷到戶、定期巡訪的關愛制度,全國統一興建村灣文化設施,適度調增基礎養老金標準,為農村高齡留守老人做好「托底式」健康安全、文化生活保障,好讓他們安享晚年。


上一篇文章Airwallex空中雲匯投入225萬港幣,幫助香港中小企業疫後重啟
下一篇文章Primer與hoolah合作帶來「先買後付」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