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下半年美國就業數據會有幾差?

港股日前經歷完單日過千點跌幅,雖然現時有稍為跌勢放慢,但現階甚至連之前16000點裂口都未補,而跌市的成交明顯比反彈要強,而且企行發表新一輪護盤聲明都未見有顯注成效。現階段並未適合撈底,要等待港股轉強才能實際入市,現階段發生橫行或再次下試的可能性會更高。

而美股方面,Google第三季業績遜預期,而且增速明顯放慢,而同為科技巨頭的微軟同樣發生相同情況,而且集團財務總監透露業績有可能進一步下滑。而美國房價開始下跌,已經連續第二個月下跌,是2009年最大跌幅。而房價下跌會否引發一連串金融貨品或美債再次升高都係未知之數。

市場迷思 – 美國非農就業數據

按照慣例,先講傳統上嘅定義,美國非農就業英文為 Non-Farm Payroll是美國聯準會(Fed)用來參考就業狀況的經濟指標,由美國勞工統計局(BLS)對各地的私人和政府單位進行調查,並按月統計與公告,通常發布的時間是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五。會統計農業、政府及非謀利組織以外的就業人口,約佔總體市場的90%。

而對於市場而言,發展良好的經濟體就會有高就業率(相對低的失業率),而非農業佔美國GDP大概85%,而且會影響利率決議,而且非農與股市有高度的正相關。

最後,自今年年中起,無論科技巨頭或是傳統企業都傳出會暫停招聘或裁減人員,而且如果美國經濟進一步衰退,該情況都會持續。

Alphabet(美股代號:GOOGL)

Google母公司公布第三季業績,收入690.92億美元,低於預期的705.8億美元,按年升6%;純利139.1億美元,按年跌26.5%,每股盈利1.06美元,遜預期的1.25美元。

以業務而言,廣告方面整體收入544.82億美元,按年升2.5%;其中Google搜尋引擎收入395.39億美元,按年升4.3%;Youtube廣告收入70.71億美元,按年跌1.9%;Google聯播網收入78.72億美元,按年跌1.6%。戶外媒體是所有廣告管道中表現最強勁的,按年升30%;其次是搜尋廣告,按年升19%;串流媒體廣告,按年升18%;以及短影音廣告,按年升13%。

而雲端服務,營收按年增 38% 至 68.7 億,但虧損進一步擴大至6.99億美元。

而其他收入(硬體、Google Play 商店、Youtube 的非廣告收入)營收按年增2%至68.7億。

總結而言,在廣告業務上,由於廣告商同樣受市道低迷影響,而削減廣告支出,而且競爭對手如amazon及TikTok等影響市佔地位。而Google CEO為應對問題,會積極削減成本,正如上文所言,Google同樣有計劃減慢招聘新人。

以技術分析而言:

止蝕:$82.1

止賺:$103.5

買入區間價:$84.8~$89.0

筆者交易第一交易原則是,先找出止蝕位,再決定買入及止賺價,在計算風險回報後,才會入場。

*以上信息並不構成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


上一篇文章業續欠佳高層又跳船 Meta盤後股價瀉近20% 2年元宇宙燒錢200億 朱克伯格硬頸死撐:為未來鋪路
下一篇文章聯儲局年尾加息0.5厘機會升至60% 金價即將強勢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