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生活要幾錢? 幫你計一計!】

英國生活

上篇文章就和大家分享了有關英國置業的實用資訊,今天繼續為大家分享移民英國的實用資訊!說到移民,除了考慮當地的政治環境,經濟環境外,你還會留意什麼呢?當地生活指數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因為它直接影響到自己的財務規劃。WavingCat今天向大家分享有關英國生活預算問題。

英國港僑協會早前發表《港人來英熱門地點分析報告》,結果發現超過9成移居港人選擇在英格蘭居住,而當中逾2成人選擇在大倫敦區域居住。若以地方議會劃分的話,港人首選3大地區為:曼徹斯特(Manchester)、伯明翰(Birmingham)、雷丁(Reading)。現在,我們來一起了解這3大地方的生活指數吧!

以下資料來源為: Numbeo

英國生活:曼徹斯特Manchester 1個月生活費預算

以一家四口來估算,每月的生活費大約為25,762港幣(2,393.94英鎊),不含租金。若為單身人士,每月的生活費估算為7,379港幣(685.77英鎊),不含租金。

曼徹斯特的生活成本比香港便宜9.31%(不含租金)。曼徹斯特的租金平均比香港低52.90%。那麼有沒有具體一點的生活物價呢?以下將為大家揭曉:(以下為參考數字)

英國生活

伯明翰 Birmingham 1個月生活費預算

伯明翰的生活費及物價比曼徹斯特便宜。以一家四口來估算,每月的生活費大約為24,023.75港幣(2,226.64英鎊),不含租金。若為單身人士,每月的生活費估算為6,991.48港幣(648英鎊),不含租金。

曼徹斯特的生活成本比香港便宜14.29%(不含租金)。曼徹斯特的租金平均比香港低56.8%。以下為伯明翰的物價參考數字:

英國生活

雷丁Reading 1個月生活費預算

以一家四口來估算,每月的生活費大約為27,787.27港幣(2,575.46英鎊),不含租金。若為單身人士,每月的生活費估算為8,030.04港幣(744.26英鎊),不含租金。

曼徹斯特的生活成本比香港便宜3.20%(不含租金)。曼徹斯特的租金平均比香港低40.64%。以下為雷丁的物價參考數字:

英國生活


上一篇文章【買股票點解要用證券行?】
下一篇文章【從瑞典走上國際:IKEA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