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助你減低罪惡感】Trip.com 推綜合碳排放計劃 助用戶計劃抵銷出行航班碳排放

trip.com

Trip.com 推行綜合碳排放計劃,透過計算旅客出行航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助旅客規劃碳排放量最低的行程,而是次Trip.com的計劃正正和ESG有關,近年來ESG投資大行其道,本文助你掌握ESG相關概念,捉緊投資先機。

Trip.com 綜合碳排放計劃帶動股價做好

攜程集團(09961) 旗下全球旅遊平台 Trip.com 宣布將推出綜合碳排放計劃,從以幫助用戶解決旅行時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問題。航空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佔全球總排放量的2%,現經 Trip.com 預訂機票,用戶將在預訂過程中,獲取其出行航班二氧化碳排放問題的解決方案;同時,旅客只需付出少量費用,就有機會幫助到減少和避免二氧化碳排放的環保項目。受利好消息帶動,攜程開市報194.5元,升2.9%。

Trip.com 與用戶共逐減排目標

是次方案由 Trip.com 與氣候科技公司 CHOOOSE 合作,以幫助旅客計算及抵銷其出行航班的二氧化碳排放。Trip.com 和 CHOOOSE 按航班距離、載容量和飛行時間等因素計算二氧化碳排放。透過碳計算,將可以更好地幫助旅客規劃如何抵銷旅程中的碳成本,為每位用戶推薦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少的行程。CHOOOSE 的解決方案將直接融入到 Trip.com 平台。 攜程集團首席執行官孫潔表示,透過與 CHOOOSE 合作,將可支持到世界各地致力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項目,而用戶在 Trip.com 平台結帳時,亦可更輕鬆簡單地抵銷其旅行航班的二氧化碳排放,享受更負責任感的出行,與用戶一起締造低碳排放又可持續的旅程。

ESG 企業近年來大行其道

是次Trip.com的計劃正正與ESG有關,而近年來 ESG 成為投資熱話,部分投資者更以ESG作指標,審視公司的前景。你可能知道ESG與環保議題有關,但你又是否了解ESG的不同向度呢?

trip.com

上一篇文章【日圓跌穿6算】有人歡喜有人愁 Uniqlo預告今秋加價降成本
下一篇文章【壽司郎年收破百億日元的成功之道 港人摯愛壽司店 壽司郎的品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