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平台】你要認識的2022年10大頂級NFT平台 | WavingCat

nft平台

踏入2022年,NFT的發展越來越蓬勃,名人如杜汶澤、樂仔同Edison 均發行自己的NFT 項目。如果你想加入NFT熱潮,NFT平台是你參與購買和銷售加密貨幣資產的途徑 。目前有幾十個 NFT平台,其中許多有一個特定的重點或利基。在決定使用哪一個之前,你應該尋找什麼,以及有哪些頂級的NFT平台?WavingCat 提供2022年10個頂級NFT平台及NFT平台比較,讓你購買、出售和收藏NFT !

NFT平台是什麼?

NFT平台促進非同質化代幣 (NFT) 的創建、購買和銷售。 NFT 平台使藝術家和創作者能夠鑄造 NFT 並將其在 NFT 市場上出售給希望在區塊鏈上擁有不可偽造代幣的買家。未知道什麼是NFT ? : 立即參考 NFT

1. OpenSea

NFT平台OpenSea
最出名的NFT平台 – Opensea

OpenSea總部設在紐約,成立於2017年。在這個平台上,用戶可以購買和出售區塊鏈支持的收藏品、藝術品、音樂、域名、交易卡和虛擬世界等物品。

OpenSea 很簡單,容易瀏覽。用戶可以訪問市場上的所有NFT,平台上頂級NFT的統計數據,以及幫助中心的指導。初學者會發現在OpenSea上鑄造和出售NFT是很簡單的。用戶在列出他們的第一個NFT後,還可以享受幾乎沒有氣體的上市。

OpenSea上的NFT創作者有一個優勢,那就是每次有買家收購他們的物品時,都能賺取版稅。你可以設置高達10%的版稅費用。此外,用戶可以從其他NFT市場上添加物品,如Rarible和Mintable。

OpenSea上的用戶可以使用Chainlist將以太坊以外的其他網絡添加到他們的錢包。在撰寫本文時,這個市場上表現最好的一些非可交易代幣是CryptoPunks、Sorare和Ethlings。

Remarks : OpenSea 是目前最大的 NFT交易平台。

2. Rarible

nft平台rarible

Rarible是一個位於洛杉磯的 ,將其NFT分為藝術、攝影、音樂、域名、DeFi、遊戲和Metaverses。在Rarible 你可以購買、出售和創建非豐度代幣。該平台成立於2020年。

當我們第一次 visit Rarible時,你會發現它是相當多元化的。因此,你可能需要一分鐘時間來弄清楚如何開始。在主頁上看到最暢銷的NFT和熱門收藏。這讓訪問者看到了市場活動的情況。 Rarible還展示了幾個名人的NFT。版稅費用為10%。

Radible 向真實和專注的收藏家和創作者提供經過驗證的徽章。用戶必須填寫一個表格來獲得驗證。

此外,你可以在另一個平台OpenSea上查看和管理你的Rarible收藏品,也可以在RARI中列出OpenSea上的NFTs。這就是Rarible的特別之處。影響市場決策過程的活躍用戶在RARI中獲得獎勵。

Rarible 希望最終發展成為一個完全去中心化的自治組織(DAO),由用戶做出所有決定。

3. SuperRare

nft平台 SuperRare

SuperRare成立於2018年。SuperRare是一個基於特拉華州以太坊的數字藝術珍品市場。藝術家們在這個平台上展示他們的作品,只需要邀請,因為SuperRare只想展示高質量的作品。此外,它希望有相應數量的活躍收藏家和藝術家。

SuperRare採用了簡單的設計,使用戶能夠輕鬆找到他們想要的東西。該平台還促進新藝術的發布,作為支持其藝術家的一種方式。 SuperRare對其藝術家的二次銷售有內置的版稅。創作者的一級和二級銷售佣金分別為85%和10%。買家在所有購買中支付3%的費用。

4. MakersPlace

nft平台MakersPlace

MakersPlace 是個老牌加密藝術平台,成立於2018年,總部位於舊金山。MakersPlace是一個面向藝術家、作家和攝影師等數字創作者的平台。它把有才華的創作者聚集在一起,使他們能夠出售他們的作品。2019 年 4 月,MakersPlace 宣布完成由私募基金 Uncork Capital 領投的 2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參投方包括 Abstract Ventures、Draper Dragon Fund、Pinterest, Coinbase, Facebook 和Zillow 。

MakersPlace 對加密藝術品質量的把控極為嚴格,當前僅接受邀請(也可嘗試申請)。MakersPlac 會為藝術家和創作者的每件 NFT 作品生成區塊鏈指紋,以證明作品的來源和身份,且使之成為藝術品獨特性的一種象徵。

即使該作品被複製,也不會有真實的原始簽名版本。

對於創作者而言,MakersPlace 也是個低門檻平台,只需提供一張證件照,MakersPlace 就可為其生成的 ERC-20代幣,用於作品交易。不過,雖然 MakersPlace 是免費使用,但所有交易費用需由創作者或收藏者自己買單。

為了讓創作者更為直觀了解自己作品的受歡迎作品,MakersPlace 引入了社交功能,創作者可通過瀏覽量、喜愛度等功能進行分析。同時,MakersPlace 還給每個創作者提供了一個獨一無二的數位錢包,可存放自己的作品。

當創作者出售作品時,MakersPlace 將收取作品最終銷售價格的 15% 作為佣金,剩餘的 85% 歸創作者所有。在作品每被二級銷售時,MakersPlace 則固定收取版稅的 5% 作為服務費,,作者則可獲得 10% 的版稅。當然,無論是首次還是二次銷售,任何通過信用卡出售的商品將額外支付給平台 2.9% 的費用。

5. Foundation

Foundation成立於2020年,專門為藝術家和數位藝術創作者提供一個出售高質素藝術品的平台,這個平台擁有來自一些知名 NFT藝術家如Kevin Roose、Pak、Jack Butcher的資產等的數字資產拍賣權。

Foundation與OpenSea一樣都是在以太坊區塊鏈上運行的平台,允許人們在Foundation內買賣獨特的NFT藝術品;想要在Foundation這個平台出售NFT並不是那麼容易,因為您需要得到Foundation內現有的藝術家之一邀請才能夠進行銷售。

在Foundation這個平台裏,買家可以為NFT作品開價,當買家的出價符合拍賣開始的價格時就會開始一個持續24小時的拍賣會。

藝術家成功在Foundation賣出藝術品時,需要向平台支付15%佣金,但是之後有新成交時,原創者能夠永久享有其藝術品售價的10%版稅,十分吸引!

6. Nifty Gateway

Nifty Gateway 是「比特幣億萬富翁」雙胞胎兄弟 Duncan Cock Foster 與 Griffin Cock Foster 創立,成立Nifty Gateway的初衷是他們希望向世界介紹NFTs,並盡量讓更多人能夠享受、欣賞及玩盡NFT,在2019年11月比加密貨幣交易所Gemini收購。

在Nifty Gateway擁有著名數位藝術家Beeple、Rick & Morty(瑞克與莫蒂)、Picasso’s Bull(畢加索的公牛)等的NFT作品,這平台能夠看到很多頂級藝術品,因為他們與很多頂級藝術家和品牌緊密合作,目前成為數一數二的NFT 平台,也因此要申請成為Nifty Gateway的創作者難度也較高。根據 Cointelegraph 報道,SpaceX & 特電動汽車特斯拉的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妻子一音樂家 Claire Elise Boucher ( Grimes)使用Nifty Gateway出售其藝術品,在不到 20 分鐘的時間成功售出,價值為580萬美元!

Nifty Gateway的買家可以使用法幣、信用卡或Debit卡購買NFT,創作者出售藝術品時也可以把錢轉到銀行帳戶,平台會收取首次及二次銷售的5%費用。

7. Async Art

Async Art成立於 2021 年 1 月,以 Asynchronous Art Inc 的名義運營,總部位於美國的舊金山灣區,主打音樂、藝術、和全新的藍紙三大類作品。

Async Art這個平台提供的藝術品很有趣,因為這些NFT並不單單是一張靜態圖片,而是由Master圖層和多個Layer圖層組成,這能夠讓擁有者能夠通過改變圖層的顯示方式與設定,有點像操作Photoshop一樣改變NFT的外觀、顏色、大小、透明度等,為NFT創作者創造了無限的可能性!

除了一些能夠像photoshop般操作的nft作品外,Async Art 提供了相比其他平台較低的傭金,例如和上面的Foundation相比,Async Art 只收取10%費用的佣金,這也是Async Art成為人氣平台之一的原因。

8. Mintable

Mintable 由 Zach Burks 於 2018 年創立,所有用戶都能在Mintable鑄造及買賣NFT,建立於以太坊網絡。在Mintable這個平台能夠購買藝術品、遊戲道具、MP3、域名(Domain)、影片、PDF等,而NFT創作者需要把以上提及到的項目轉換為區塊鏈項目並創建智能合約後才能夠在NFT市場上公開出售,並且需要連接metamask電子錢包。

Mintable特色就是簡單易用、易開户、易買賣NFT,他也是少數的NFT平店會讓藝術家決定是否把作品售出時,把著作權也同時售出。

平台收費方面,Mintable的模式會比較複雜,分了3個佣金抽取的模式,當普通、無氣和可打印的藝術品得到成交時,分別收取2.5%、5% 和 10%的佣金。

9. Zora

Zora 在2020年成立,專門提供NFT藝術品、照片、MP3檔案等,Zora和Makersplace一樣是需要邀請才能夠申請成為創作者,在Zora這個平台裏,每位新加入的創作者都享有3個邀請名額,能夠邀請好友或其他平台的創作者成為Zora的創作者。

現在Zora能夠讓任何人都能鑄造NFT作品,只要準備好MetaMask、Coinbase這類虛擬錢包,以及確保銀包內有少量的ETH(大約0.02多粒ETH)以支付鑄造成本就能夠開始。

平台收費方面,在創作者成功出售NFT作品後,Zora不會收取創作者的佣金,而這些作品得到二次銷售時,不創作者能夠自行決定收多少版稅。

10. KnownOrigin 

KnownOrigin 在2018年成立,和Nifty Gateway一樣,由美國知名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Gemini 所擁有。

KnownOrigin有出售比較廉價、由素人創作者創造的NFT藝術品,也有大量知名的NFT創作者例如Trevor Jones、Spaced Painter 和 CryptoSpectr等,把作品放在KnownOrigin裏拍賣。所有NFT創作者可以通過以太坊區塊鏈輕鬆完成驗證和公開銷售他們的藝術品。

想登記成為KnownOrigin的創作者需要花點功夫,首先需要安網MetaMask或TrustWallet這些數位錢包,然後完成創建個人檔案頁面。創建個人資料完成後,就可以填寫表格免費申請成為KnownOrigin的創作者,經過一系列審查後(包括查看twitter或instagram等帳戶),就能成功登記為創作者,KnownOrigin的目的是希望保障NFT創作者和平台的質素,為客户帶來良好的用户體驗。

平台收費方面,KnownOrigin會收取創作者首次銷售的15%交易佣金,當該NFT作品在之後每次成功售出時,原創作者都能夠享有10%的佣金,KnownOrigin則收取3%的佣金。

NFT平台比較

根據1confirmationCoinMarketCap的調查顯示,市場上14個NFT交易平台的總交易量由2020年的8,570萬美元上升到2021年的196億美元,增長接近23,000%。

NFT 平台NFT作品類型平台佣金收費版稅(Royalty)礦工費(gas fee)
OpenSea綜合2.50%創作者決定(預設10%)創作者支付首次發行的gas fee,平台會支付轉移給買家
Rarible綜合2.50%創作者決定創作者支付
SuperRare藝術作品15%3%根據當前gas rate
MakersPlace限量版藝術品15%10%平台支付
Foundation自動限時拍賣15%10%創作者支付
Nifty Gateway藝術作品5%創作者決定
Async Art藝術音樂&藍紙10%10%根據當前gas rate
Mintable綜合2.5% & 5% & 10%創作者決定首50次免費,之後由創作者支付
Zora綜合創作者決定創作者支付
KnownOrigin藝術作品15%12.5%創作者支付
NFT平台比較

香港NFT平台

香港商人咁精明,所以點會都會有d香港NFT平台誕生!當中香港數字資產交易所(HKD.com)於香港創立,推出香港NFT交易平台,向藝術家提供一個網上作品發佈、推廣、交易及支付的平台,產品類別多樣化,包括數碼藝術品、動畫、音樂、電影類加密收藏品等。

NFT平台推薦

請記住,NFT(non-fungible token)只是代表一種資產的所有權。在選擇平台之前,你首先要決定你有興趣購買、出售或創造哪種數字資產。幾乎所有的數字資產–文字、視頻、視頻遊戲、藝術品、收藏品等等–都可以在平台上被代幣化。 — 可以在區塊鏈上進行代幣化(如以太坊(CRYPTO:ETH),這是最常見的區塊鍊網絡NFTs的基礎),所以縮小你的興趣是一個好的開始。

另一個考慮因素是市場上支持的代幣類型。有些支持各種各樣的代幣。其他的是封閉的平台,利用特定的專有代幣。在開設NFT市場賬戶時,一定要用參與網站活動所需的正確加密貨幣或代幣為你的區塊鏈錢包提供資金。一旦你開了一個賬戶,你會被提示將你的錢包鏈接到平台。還要檢查一下該市場有什麼樣的安全保障,以及它在過去是否有任何問題。

===================================

為了開始使用NFTs,你首先需要一個加密貨幣錢包。看看 : 加密貨幣錢包

想搵值得信賴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 2022年加密貨幣交易所Top 30最新排名介紹

想投資加密貨幣?: 最大交易所Binance香港帳號註冊教學

想玩NFT遊戲 ? : 一文看懂NFT遊戲怎樣玩!不能錯過的10個必玩NFT遊戲

WavingCat 教您如何在opensea製作NFT賺錢 : NFT製作

===================================


上一篇文章【日本拉鏈大王 YKK裁員240人關閉工廠】
下一篇文章【代碼BITO比特幣ETF首日掛牌 10月價格飆漲約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