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交易

加密貨幣交易

加密貨幣交易是什麼?

比特幣是2009年推出的第一個加密貨幣。 然而,當時只有這一種,沒有其他加密貨幣可供交易。直到幾年後,越來與多的加密貨幣出現,人們才逐漸開始把它們拿來交易。 這個想法非常簡單。 您將一種加密貨幣換成另一種加密貨幣,並希望您購買的幣的價值會增加。這個概念與股票市場是相通的。交易平台也將向您收取費用。 每筆交易通常需花費約0.1%。 加密貨幣交易在今天非常流行,每天買賣的加密貨幣數以十億計。交易時人們需要使用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這就是買家和賣家得以接觸的方式。 比方說,如果您手上有比特幣,並且想要用它買入以太坊,那麼交易平台將幫助您找到願意出售以太坊的人。

日益普及的加密貨幣交易

自比特幣在互聯網推出以來,加密貨幣交易在過去的十年中變得越來越受歡迎。加密貨幣是基於區塊鏈或P2P技術創建的數字硬幣,並利用密碼學原理來確保交易安全。加密貨幣有別於世界各國政府發行的法定貨幣,因為它們是無形的,由數據位元組組成。此外,加密貨幣不是由中央主體或機構(例如央行)發行或在經濟流通中受其管控。由於加密貨幣非政府機構發行,因此也不被視為法定貨幣。

儘管加密貨幣無法成為世界經濟中的法定貨幣,但是它們仍具備改變金融格局的潛力,市場地位難以小視。同時,加密貨幣的構建基礎——區塊鏈技術也為交易者帶來了新的投資機會。

加密貨幣價格的決定因素

  • 除了作為加密貨幣基礎技術以外,區塊鏈技術在全球經濟中具有更廣泛的意義,包括在智能合約和物聯網(IoT)領域的潛在應用。由於加密貨幣的歷史只有10年,並且不被視為法定貨幣,因此不受傳統市場因素的影響。這意味着加密貨幣交易有別於傳統金融市場上的交易。
  • 由於加密貨幣的去中心化,其價格變動受數據發佈、政治不確定性和利率變動等因素的影響較小。此外,加密貨幣作為一種新型的金融工具,影響其價格走勢的相關資產相對較少。
  • 儘管如此,加密貨幣的價格仍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例如區塊鏈技術的變化,以及監管機構試圖控制其在金融市場中的可接受性和可交易性等。有關升級或處理特定加密貨幣的分歧等新聞報道也會影響其價格。任何可能被黑客攻擊的潛在安全漏洞將對加密貨幣的價格產生負面影響。當然,政府禁止或限制加密貨幣銷售的相關政策和法規也將影響其價格。

短期交易

短期交易指的是您購買加密貨幣,但只計畫在短期內持有。 這段時間可以是幾分鐘、幾小時、數天、數週甚至幾個月。您買入某種加密貨幣,因為您認為其短期價格會上漲。 買入後,價格的確如您所料開始上漲,為防止價格隨後出現下跌,您可以賣出平倉,鎖定盈利。

長期交易

您是否聽說過「HODL」這個單詞? 

「HODL」是一個俚語,意思是長期持有加密貨幣,而不賣出。 它的真正含義是「Hold On for Dear Life」。 一般而言,加密交易長期交易意味著持有貨幣一年或更長時間。長期交易的理念是,雖然波動是不可避免的,但從長遠來看,價格仍會大幅上漲。


上一篇文章加拿大推新移民措施 吸引年輕人才移居加國
下一篇文章2022年最新加密貨幣錢包攻略,帶您全面認識冷熱錢包